不屈的魂

昨天左腿抽了一下,今天一整天觉得抽筋的地方无比酸疼。

忽然就想到了羽生结弦,他当时整个人从头到脚受了那么多的伤,是怎么样坚持完成一套高配置的LP?

上周COC距离今天已过去一周了,但时光仿佛还停留在那场LP。这一周总是睡的不安稳,不是睡眠短促,就是梦中出现那悲壮的一幕。去看中医,被说心悸,只能慢慢调理。可我却是一点也不后悔去现场观看COC,一些人一些事只有当你亲身去感受才会知道原来比你原本想象的更美好。

上周六的晚上对我而言更像一场梦,热身、冲撞、受伤、流血、再次热身、等分痛苦、缺少亚军的颁奖台。YUZU和闫涵相撞发生的那么突然,等大家意识过来两人都已倒地了,在闫涵起身踉跄下场后,偌大的冰场只躺着一具纤细的身材,全场变得安静下来,原本用于热身的音乐也戛然而止,整个场馆所有的目标都集中在冰场当中倒地无法站起的YUZU,气氛异常诡异。我惊慌得从第7排跑到了第1排,想更近距离的看看,看看你到底哪里受伤了,竟然伤到仰面朝天无法站起。旁边摄影协会的大叔好心给我看刚才拍下的瞬间,你的嘴角边流出一道鲜红的血迹,脖子上更是一片殷红,瞬间觉得大脑一片空白。倒地不起的时间到底是有多长,也许是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可我怎么觉得漫长的仿佛一个世纪。我真害怕你的大动脉被冰刀划到,害怕你会无法再从事自己心爱的花滑事业,害怕你从此再也无法站起,更害怕你会这样消失掉。

当你头上扎着绑带,缝了9针后带着一身伤再次回到冰场的瞬间,全场都是掌声全是呼叫你的名字。那个时候我是多么希望你放弃这场比赛,只是一场分站赛,没有必要堵上你的未来。可我又知道只要你能站起,一定会坚持滑完这场比赛。不会为自己找借口,不会逃避,讨厌临阵缺逃,这就是你啊。我看着你在重新热身时尝试各种类型的跳跃,然后开始冷静的计算,重新更改跳跃旋转,那种认真的样子似乎摔得头破血流一直在干呕的人不是你。

LP是你这个赛季首次公布的新节目—《歌剧魅影》。歌曲剪辑、动作设定、难度配置,包括服装,我不由想到如果是正常状态的你是不是会重新更改自己长节目的最高得分?恩,我说的是正常状态下的你,而目前的情况显然不是。一次次的跳跃,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爬起,我双手紧紧抓着第一排前面的栏杆,一颗心仿佛要跳出来似,看到你每次摔倒后重新爬起的速度越变越慢,我知道你已经快要耗尽所有的力气了。全场似乎都被感染了,不管是成功的跳跃还是失败的跳跃,你的每次跳跃,每次旋转都赢得雷动的掌声,对观众而言,已不在乎你完成的如何,只要你站在这里比赛,你就是胜者。当最后一个动作完成,几乎是全场起立,维尼熊如娃娃雨搬落下,你抬头望着场馆顶部,那双眼睛,那种神情,仿佛死而无憾。

然后你就挣扎着回到出口,一下挂在BO叔怀里。等分的时候你勉强自己微笑,分数出来的瞬间却埋头大哭,靠近等分区的我听到你痛苦的声音,鼻子发酸,抑制很久的泪水终于不请自来。4岁上冰,期间遇到多少困难挫折,从来没见你在赛场上这样失声痛哭,年轻的奥运冠军,年轻的三冠王,你背负了太多太多的东西,是时候稍微卸下些重新出发了。

虽然这次的COC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准,但我也许亲眼目睹了你花滑事业上最悲壮最惨痛的一次比赛。忽然庆幸,能目睹感受这样一场比赛真好,能亲眼看到一个像你这样顽强不屈的人真好。

而现在,请爱惜羽翼,请好好养伤,我们需要看到的是一个元气的冠军,一个意气风发引领花滑新时代的冠军。既然你曾经经历了大地震那样的灾难,既然你是从那么多困难中披荆斩棘走出来的,那么请不忘初心,继续走下去。老天既然曾经待你不薄,也请一定继续眷顾你。

等着你回来。不屈的魂。



热度 1
时间 2014.11.16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