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场梦

有些回忆想一直好好珍藏在脑海最深处,安放在心口最最温暖的地方。那些永远都要记住一辈子的美好片段。

从4CC回来已经2周了,回来之后就是各种忙碌,电脑中要处理的工作大一堆,连之前和医生预约好的装牙套都差点忘了... ...现在终于可以长吁一口气,安静的听着音乐,好好回忆下2周前的点滴了。

讲真,如果不是4CC,我恐怕这辈子都不会去江陵。从仁川机场坐大巴4小时才能抵达的江陵,真的就如之前百度的,一个很小不起眼的地方,类似于韩国乡下吧。大巴上人坐到的稀稀落落,后面是几个韩国人,前排和周围都是日本人,整辆车只有我和同伴2个中国人。然后,就发生了一件挺有意思的事情,当柚子抵达仁川机场的消息传来,大家都开始低头开始刷手机... ...我前排的日本大叔刷着柚子的最新图片看了很久很久,身为迷妹的我们甘拜下风... ...真的是,服了呢... ...

关于现场

我能说这次柚子状态最好的2天就是14号和15号两天的OP么?对比以前的OP,这次的两天OP,他的状态真是非常的好,跳跃的成功率相当高,以至于练习时间到一半他就开始进行滑行训练了。两天的合乐都是SP,全部CLEAN,情绪状态相当饱满,他自己也很满意。对比以前见过的OP,这次的OP是我见过的他心情最好的一次了,用开心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呢,时而耍帅时而卖萌,可爱到爆。要说身体方面,应该调整的差不多了吧,皮肤终于不是前几次看到的黄里透白,这次终于看到白白的羽生君了。(以前一直觉得柚子皮肤不够白,好吧,是我错了。)

OP的状态让我以为他会顺利拿下这次的4CC,但不得不说双鱼座的预感真是准到爆棚。SP那天早上5点多醒来就再也睡不着,莫名心慌,起来后画眼线手是抖的,眉毛也画不好,唇膏更是直接涂到嘴巴外面,下楼时走到最后几格台阶差点摔了一跤。这种慌慌的情绪一直延迟到晚上他出场。朋友微信问我你今天预感柚子会比的怎么样,我说,你别问我,一直莫名发慌,不太妙啊。然后,SP他真的就和早上的OP一样空了4S。这感觉真难受,比在之前看到油腻腻的某前辈出现在冰场外更难受。但SP比成那样,悬着的心忽然就安定下来,对LP反而充满了信心。LP那天,我和一群牛粉坐在外面喝咖啡闲聊,等到最后一组才进去。最后一组出场的前4人表现的和我预测的几乎一模一样,然而,最关键的时候我却猜错了。之前一直预感柚子会CLEAN,小三会摔一个,虽然这样的场面没出现,但看完两人的比赛我还是觉得柚子会拿下这场冠军。为什么不会呢?现场力挽狂澜能在最后两跳祭出4T连跳和3A的还有谁?HL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全场轰动,除了我周围那群媚美的棒子们,大家都在尖叫,冲着下去扔噗桑。我从B区一路跑到A区第一排,用全力把噗桑扔进冰场,看到旁边的樱花妹低着头哭的都快哽咽了。我拍拍她,are you ok?她哭着对我摇头说No。我想,那一定是喜极而泣的眼泪。出分的那一刻,我和身边的妹子抱在一起尖叫,我们以为赢定了。接下来小三的LP虽然表面CLEAN,但现场的我们看的很清楚,2个跳跃落冰不好,1个翻身,我甚至觉得有个3A好像双足了,但不太能确定,因为角度关系。好吧,不管怎样,我想经历现场的人都会以为没关系的,虽然表面CLEAN,但所有的跳跃都没有高度和远度,也没有衔接,旋转滑行也一般。虽然群里看直播的朋友们和我说他的T分已经到了115,看的我有点心慌;虽然知道ISU一贯尿性,知道他们打分离谱,但我还是低估了ISU的任性和无耻度,真是没有底线的啊。

所以,当大屏幕上显示出最后的成绩,身边的棒子们开始欢呼和鼓掌。老天,为什么四面八方都是棒子的掌声和欢呼呢?之前从没觉得身边有那么多棒子... ...那瞬间,除了恍惚还是恍惚,我觉得剧本是不是搞错了,这和我预感的剧本出入太大了。怎么会是第二呢?一定是哪里搞错了。强忍着不哭出来,因为不想在棒子们面前流下眼泪,但看到柚子再次站到第二的领奖台上,鼻子酸酸的,脑袋也是沉沉的。走出赛场,外面忽然飘雨,在冷风苦雨里一边随便用餐一边刷手机,看完小分表最终确定心里的疑惑。果然呐,被黑了,在现场见证了柚子被水走了金牌。最后那个漂亮的3A竟然给了那么好的分数?4LO才给了那点分?现场看多么一气呵成的4LO才给那么点分?裁判们看的一定是一场假比赛。这样气愤而悲伤的情绪在GALA看到柚子出场时升腾到了顶点,圣洁而美丽的大白鹅,冰场中的柚子在灯光下闪闪发光,但他的脸上没有笑容,显而易见的情绪低落,随着音乐响起层层渲染,之前被强压下的眼泪终于不请自来。最后羽生退场的时候我和身边的妹子忽然用中文大叫加油。喊了之后就后悔,傻瓜啊,为什么要对他说加油呢?他明明已经尽所能表现的那么好了,他已经那么努力了,比赛明明已经结束了,为什么要对他叫加油呢?应该说感谢的啊,真的谢谢他,谢谢他让我亲眼见证了一场终身难忘的LP。谢谢他让我看到他那么多可爱又坚韧的一面,谢谢他漂亮的跳跃,谢谢他带来的视觉盛宴,谢谢他的不放弃。

关于平昌奥运赛季

讲真,第一次看到走疯,哪怕到现在,都不是很喜欢。和巴散一样走的是撩妹风,但总觉得编排不如巴散那么自然那么走心,也许白紫两套考斯腾都不太喜欢?也许不喜欢这首歌?可明明现场看走疯紫色考斯腾视觉效果比LP那套深海风更耀眼吸引眼球呢。归根结底还是个人审美观带来的感觉吧。但这个走疯一出,就有种强烈的预感,是为平昌赛季做准备的吧?平昌赛季的SP和LP选择是不是也会和索契赛季差不多呢?平心而论,HL这套LP个人非常喜欢,从音乐到编排都喜欢,开场的那几个动作美到无法言喻,可明显在裁判那儿不讨喜,太过东风韵味的东西裁判不懂,柚子这套HL其实是把他自己赤裸裸的展现在众人眼前,他想通过这套LP传达出来的东西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只有那些能读懂他的人们才会体会到共鸣。这种共鸣,我从未奢望裁判能读懂,我只希望裁判们能稍微摆正下良心,给柚子一个公平的打分。

4CC是陈小三的上位之战,也是ISU抛出的一个重要信号。在平昌赛季前的一个赛季,ISU终于找到了一个他们认为能通过打分使之和柚子站在一个LEVEL的选手了。陈小三一个赛季P分长了10分,简直叹为观止。而羽生呢?索契奥运冠军,T分P分双双被压,待遇绝对不如后起之秀。想要玩双雄争霸也不是这么个硬捧法。那些操纵分数的裁判们是没有良心可言的。对于这些,柚子早就知道了吧,他没有高贵国籍,没有P分护体,也不如豆丁这般被JSF力捧,他只有靠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实绩说话,而目前的情况是,已经没有什么容错空间了,必须双CLEAN,必须重新将BV夺回到自己手上。多么可笑而可悲,谁能想象奥运会冠军在卫冕之战仍旧需要靠BV而无法拥有P分?作为一个将男单水平整体向前推动了一大步的王者,一定早就设想到了这种情况吧?我想羽生的下个赛季将是进一步提升难度的赛季,虽然在奥运赛季上难度很冒险,但夺取王冠的路途本来就是充满险境的。我还记得当时陈小三分数出来大屏幕上你那张无奈的脸,一定对再次失去4CC冠军无可奈何心有不甘吧?是啊,也许命中注定你没有4CC冠军,因为命中注定你还要拿一次奥运冠军。我还是相信,人在做恶老天在看,反正柚子你也不是第一次被水走金牌了,那些个被黑的被水走的金牌,ISU和裁判们亏欠你的,下个赛季,是时候还给你了。

然而对于那些在键盘前敲字说着因为羽生没CLEAN所以没夺冠只要CLEAN了就能赢的那些圣母们,我只能呵呵了。要说那些话请先去现场用你的眼睛看完正常比赛再来叨叨。凭什么羽生和其他选手一样辛苦付出却要享受两套打分系统?ISU享受着利用着羽生的号召力一边赚钱又一边打压他的努力,而默认这种做法的圣母们又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羽生粉?ISU的这种做法不但侮辱了羽生对花滑的全力以赴,更侮辱了这项运动,侮辱伤害了喜爱这项运动的冰迷们。

只是,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是不是还是要去现场给你应援,看你的比赛。

这是第三次现场看你的比赛,也是第三次看你站在亚军领奖台上,是不是自带BUG?为什么每次都那么巧?我觉得已经不太敢看你的现场了呢。如果不看你的现场你就能赢,那么平昌奥运我宁愿守在电脑前为你应援。但却又那么那么想在你最后的战役到现场为你应援,想在现场看你戴上金牌卫冕成功。平昌奥运之后,那个叫羽生结弦的世界之王将退役,以后的赛场上也看不到精灵般飞舞的身影,那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少年要去开启自己人生的另一面了。这次4CC后,我绝对支持柚子2018退役的决定,ISU的做法,真是让人觉得没什么留恋了。可终究会不舍,舍不得在冰面上自由飞翔的那个羽生结弦,因此越发觉得两周前的江陵之行的每一幕每一画都像是一场梦。而梦,终有醒来的那刻。我们能怎么办呢?只能一场场为你应援为你加油,且看且珍惜吧。










热度 13
时间 2017.03.04
评论(2)
热度(13)